HANTEK

『車管家』成本卡好管 監控管理沒煩惱
2008/09/30

【台中訊】市售衛星車隊管理系統,多著重查看目前車輛位置及速度的即時監控功能。雖各系統均標榜可幫企業主減少事故、避免司機開小差及降低油耗,但單純的監控系統與簡單的報表,只能提供車輛曾走過哪些地點,無法呈現車隊管理需求。
 
以「頂尖衛星車隊管理顧問」為願景的漢名科技,結合系統界極具知名度的楷越資通,合作推出「車管家」衛星車隊管理系統,車機採高穩定度的西門子通訊模組,系統架設於方便管理的Web平台上;除具24小時即時監控功能外,漢名科技更以多年參與政府交通專案經驗結合楷越資通系統建置專長,導入「資料採礦」 (Data Mining)概念,將車輛行駛紀錄以分段且綜合統計分析產生績效報表,提供有「管理價值」的資訊,而非單純的「行車資料」。
 
『車管家』擁有強大的「油耗管理」功能,報表可提供每一旅次里程數、行駛時間、怠速時間、行駛耗油量、怠速耗油量及油料成本,企業主可透過怠速耗油量占總耗油量的比例來檢視到底有多少「無效率」的營運成本比產生,進而管理司機怠速情形。
 
而「進出地標報表」為其另一特色,可檢視車輛進出特定地標紀錄,對稽核業務員拜訪顧客的管理有很大助益。此外,尚有多項功能如,狀態監控、群組監控、里程統計、超速統計、怠速統計、油耗統計、綜合績效報表、整體車隊報表、管理權限設定、車機偵測服務專業客戶服務等。
 
現裝設『車管家』的企業有:桃園客運、中壢客運、苗栗客運、仁有客運、東鋼運輸、和昌預拌混凝土、三立電視台、Double A、復盛、福隆電鍍、宏仁醫院、生豐物流等。其中桃園客運320多台車輛自裝機迄今近一年,平均每公升油料可提升5%效能,年省千餘萬元,預估未來整體效能發揮後,應有更佳成績顯現。
秉持「協助顧客提升服務品質」使命的漢名科技與楷越資通,期望透過「車管家」衛星車隊管理系統,協助企業主確實改善車隊營運與效率,進而達成提升企業競爭力的終極目標。
 
楷越公司電話(04)2372-6011號。(戴辰)